老领导调研,为桃花源文化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2020-05-26 10:29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5月24日至26日,省委原督办专员、省工商局原局长张汉良、湘潭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毛先林等一行来桃花源调研,充分肯定常德桃花源大手笔、大文化、大追求。常德市委常务副秘书长胡祖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姚敦科、派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组长欧阳平安、市委督查专员陈建参与调研,并为桃花源文化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5月25日下午,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专门召开桃花源发展座谈会,广泛听取良言妙策。管委会班子成员高扬、覃斌一同调研。

陈建对眼前的桃花源感受深刻:发展来势特别好,桃花源的文化旅游蒸蒸日上、节节攀升;整体面貌在变好,很有生气,很有活力;生态环境特别好,负氧离子3000多;旅游体验在变好,导游的带入很震撼。对于正在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桃花源,他建议:要突出文化特色,讲好桃花源故事;突出项目特色,支撑桃花源旅游业发展;突出活动特色,聚集桃花源人气。

姚敦科多次来过桃花源,是桃花源翻天覆地变化的见证者,他建议:从现在起,桃花源要从管理上提质,使之步入良性发展轨道;桃花源人要充满信心,为千年桃花源千年的历史、千年的积淀谱写新的篇章;从完善体制、调整区划、挖掘灵魂、营销品牌等方面着手,桃花源一定会走向更加辉煌。

胡祖国称:常德桃花源闭关三年提质改造决策英明,为常德人民留下了宝贵财富;如今的桃花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境好,景点多,亮点多,线路精致;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营销策略好,活动多,效果好,旅游收入提高到以前的10倍;名气大,今年5月上央视达8次;今后的桃花源绝对是常德的一颗明珠。

张汉良几年前来过桃花源,进门、翻山、喝擂茶是他从前的记忆。今天的桃花源,143平方公里、核心景区20平方公里、9大景观,给他留下了常德大手笔、桃花源大文化、桃花源人大追求的美好印象。他建议:加强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湖南十大文旅地标桃花源、最佳生态景区桃花源;加强内涵,让“陶令不知何处去,桃花源里可耕田”的农耕文化更丰厚,让游客感受到丰衣足食的心安和快乐;加强特色产品的商品化,让游客有带走的东西,使经济更加活跃、农民收入更高。

“听君一席话受益匪浅”,伍彩霞表示,将带领桃花源一班人一心一意聚焦主题,让“桃花源里好生活”成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一马当先当好主角,在桃花源的发展中当好主心骨,充当主力军;一鼓作气做强主业,一年一个台阶,为游人创造一个“田园、花园、学园、乐园、家园”五园俱全的桃花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