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彩霞深入开展脱贫攻坚走访调研活动

2019-06-07 23:08 来源:区办公室 作者:杨杰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6月6日下午,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深入全区三个贫困村五柳湖村、崇义村、官庄村开展脱贫攻坚走访调研。

        调研前,伍彩霞前往桃仙岭街道五柳湖村雷建华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伍彩霞详细了解了雷建华一家的实际困难,仔细询问了雷建华在外务工等基本情况和身体情况,鼓励雷建华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勇于克服困难,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前往桃仙岭街道五柳湖村雷建华家中走访慰问。


        在桃仙岭街道五柳湖村扶贫产业稻虾共生水产养殖基地,来自益阳南县的王小华详细介绍了养殖基地基本情况,2018年下半年稻虾共生水产养殖基地开工至今,王小华已经建成养殖基地300亩,放养了近60万尾龙虾,目前销量供不应求,所获得的经济效益远远比农耕所带来的经济效益要多得多。伍彩霞听完介绍后指出,产业发展是扶贫攻坚工作的核心和关键,当地党委政府、各村扶贫工作队及各后盾单位要不断改进帮扶方式,为贫困群众找出路、想办法,带领贫困群众逐步实现脱贫致富。



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听取稻虾共生水产养殖基地老板益阳南县王小华介绍相关情况。




稻虾共生水产养殖基地的龙虾。


        在桃花源镇崇义村,伍彩霞在实地检查了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和驻村帮扶、结对帮扶两个全覆盖工作后,来到了满堂中药材种植基地,老板文满堂现场进行了介绍,满堂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拥有2个基地共100亩,主要种植黄栀子等药材,有稳固的代销商。伍彩霞听完介绍后指出,发展中药材种植要坚持因地制宜的原则,不同的中药材只有在适宜的土壤里种植,才能优质高产。就驻村帮扶、结对帮扶两个全覆盖工作,伍彩霞要求,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整改完善贫困户档案资料,针对部分薄弱环节要深入分析原因,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在崇义村走访调研。



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在满堂中药材种植基地调研。


        随后,伍彩霞前往桃花源镇官庄村检查贫困户稳定脱贫“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实地考察了该村扶贫项目光伏发电基地,该基地位于上庄六组,建成投入使用至今发电总量约七万度,按照湖南省光伏发电政策的结算标准,收益近七万元。



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在官庄村检查贫困户稳定脱贫“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



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实地考察官庄村扶贫项目光伏发电基地。


        伍彩霞强调,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精神,进一步聚焦聚力脱贫攻坚工作,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把扶贫政策宣传好,把帮扶政策落实好,努力提升群众认可度,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同时要对存在的问题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达标,确保圆满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区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