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德睿调研时强调:齐心协力把桃花源打造成常德文旅龙头产品

2019-02-19 18:14 来源:常德全媒 作者:胡巍 袁铭嵘 图 裴维维 杨杰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月19日上午,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率多个市直部门负责人前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调研。他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的发展,全市各相关部门要群策群力,全力支持该区的发展,同时区管委会要坚定信心和目标,认真吸收建议和意见,大家齐心协力将桃花源打造成常德文化旅游产业的龙头产品,推动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贡献力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常德落地见效。
        周德睿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桃花源镇汤家山村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桃花源古镇室内综艺馆和桃花渡等地,听取了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基本情况汇报,桃花源提质改造重新开园以来,产业发展实现量质提升,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据统计,2018年全年接待旅游人次突破210万、购票人数突破120万、旅游综合收入突破8亿元,三项指标较景区闭园提质前翻了3番。景区还荣获2018年全国十大文化景区、全国最佳自然生态旅游景区等一系列荣誉称号,今年北京世园会湖南省展馆以“湘遇●桃花源为名”,助力常德桃花源品牌走向国际。周德睿对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过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克服体制不顺、基础薄弱、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诸多困难,全力提升了常德桃花源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桃花源作为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龙头,把景区建设好、打造好、运营好是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工作。“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我们要坚定目标、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舞好舞活桃花源这个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龙头,顺势而为、迎难而上、乘势而上,把桃花源景区打造成真正的旅游目的地。



市委书记周德睿在桃花源汤家山村村级综合服务平台调研。



市委书记周德睿在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调研。



市委书记周德睿在桃花渡调研。
        座谈会上,周德睿指出,汤家山村是省农委深改组2018年确定的农宅合作社改革试点之一,要牢固树立生态保护意识,适度放活宅基地和农民房屋使用权,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同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推进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提升农村治理水平,将该村打造成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
 
 


市委书记周德睿讲话。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恢清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涂碧波讲话。

        周德睿强调,要突出重点,突出主业,强力推动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质的突破。要通过继续努力创建国家5A级景区,进一步提升美誉度和认可度。要加快打造五星级酒店,为景区的旅游承载力打下坚实基础。要完善信息化管理水平,大力推进智慧旅游建设,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要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用心用情推进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推进城乡一体化与乡村振兴协同发展。要着力盘活优质资产,同时确保资金正常运转。全市各相关部门要群策群力,全力支持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的各项工作,为园区发展营造安全宽松稳定的环境,共同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贡献力量。
        周德睿叮嘱相关工作人员,不可慌不择路,病急乱投医,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实做强招商引资工作,引进专业人士做好专业事项。不可花样百出,花里胡哨,要高起点规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不可乱搭乱建乱挖,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推进桃花源实现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恢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市政府副市长涂碧波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市委副秘书长黄修林,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运华,市委编委办主任任克勤,市委政研室主任马吉云,市发改委主任刘凡荣,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百艳,市财政局局长杨天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陈爱喜,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向美华,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杨俊,市国资委主任陈彰波等参加。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全体成员,市文旅投公司党委全体成员,区直及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