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2024-01-14 13:30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玉路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月12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重点结合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内容,深刻检视剖析、深挖思想根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清宇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区党委书记高扬主持会议。区领导杨敏正、朱伟、李林参加会议。

5aa621007d6346e7b156d3db1b69b3b4.Jpeg

(会议现场)

区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区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高扬代表区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区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

黄清宇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准备扎实认真,主题聚焦集中,态度诚恳虚心,剖析细致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增强党性、凝聚共识、推进工作的目的。

黄清宇强调,一是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浓厚的学习兴趣,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和文件制度学习。二是要增强带班的亲和力。领导的亲和力不是“和稀泥”,而是一种凝聚力、带动力、感召力。在思想上,要以良好的道德、品行、作风对下属人员起潜移默化的作用。在工作上,要发扬率先垂范的品格,带头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干事。在生活上,要与普通干部增强互动,以宽容的态度倾听不同的声音,了解实情。三是要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办事前要深入调查、仔细研究,办事时要抓住关键、了解反响,力戒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四是要增强廉洁的“免疫力”。要对照典型案例进行自我剖析,同时要把好“小节”关,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

高扬作表态发言,他提出,要始终坚持在“学习”上立标杆,扎实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重点提高学习效果;始终坚持在“修身”上作表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在“宗旨”上立示范,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厚植群众基础,走好群众路线;始终坚持在“规矩”上定方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带头严守规矩,持之以恒纠“四风”。



一审:张玉路

二审:易建兵

三审:朱    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