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召开教育重点工作调度会暨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2023-08-25 11:36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帅娟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8月21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伟主持召开全区教育重点工作调度会暨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集中办学和秋季开学等工作。

88f897e163b34402a******972d3ff84e.Jpeg

朱伟指出,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是否满意,关键看教育教学质量。要坚定不移持续提升教学质量,全区各校尤其是校长要进一步提升办学理念,超前谋划,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苦练内功,多学习、常思考;要树正气、强底气,把主要精力放在抓办学思想、抓办学质量、抓学校管理、抓学校发展建设上,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43b0a48b6341442ea98783b032f4e7b5.Jpeg

就崇义小学集中办学工作,朱伟强调,集中办学是区党委积极响应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地方实际做出的重要决策。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抓共管,为集中办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要认清形式,精准研判,妥善做好临聘人员安置、固定资产整理划拨等工作; 要强化统筹协调,区有关单位要认真履责,密切配合,确保崇义小学集中办学工作顺利完成。

朱伟要求,治理教育乱收费是解决社会热点问题、办好民生实事的重要举措。要深入有效地开展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从根源出发,从管理出发,从群众根本利益出发,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的各项问题。联合监督检查专班要下沉到全区各校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要形成常态化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成果。

 区组织人事局、区宣传统战教育局、区平安建设办、财政分局负责人,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及部分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一审:张玉路

二审:易建兵

三审:朱    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