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白麟洲村入选湖南首批省级数字乡村试点名单

2023-08-04 17:06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近日,湖南省首批省级数字乡村试点名单出炉,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白麟洲村入选其中,成为常德市唯二的乡村数字治理特色试点。

0e279d805e224112896fb956cc2d96e7.Jpeg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白麟洲村全景)

本次省级数字乡村试点名单经自主申报、市州推荐、审计评审等环节,全省9个县(市、区)、17个乡镇(街道)、14个村(社区)入选其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湖南省数字乡村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等,以数字乡村试点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白麟洲村四面环水,是沅江水系最大的“江心洲”。洲上民风淳朴,风光秀丽。2021年白麟洲村成为湖南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第五季的拍摄地后,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今年7月上旬,白麟洲村投放50辆共享电单车,游客们只要用手机轻松一扫,即可骑上共享电动车环岛游玩,用数字连接惬意旅程。

据悉,白麟洲村将紧紧围绕“文旅强区、生态美区”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入选乡村数字治理特色试点的契机,解决数字乡村建设的问题短板,释放乡村数字经济新动能。

 

一审:张玉路

二审:易建兵

三审:朱    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