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森林草原防火高级专家组来桃花源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2023-07-05 20:41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伯源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7月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原副局长、国家林草局森林草原防火高级专家组组长李树铭,湖南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胡锋及省林业局防火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行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指导森林防火工作。常德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文,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管委会主任杨莉参加活动。

2c8f5e049a03415bad8aacebca08a691.Jpeg

(李树铭一行在桃花源国家森林公园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在桃花源国家森林公园,李树铭一行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辖区森林防灭火开展以及林长制落实等工作情况。他表示,桃花源相关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并指出要高度重视护林防火工作,细化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加大巡查和管护力度,切实保障林业生态安全。要总结推广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经验,在提高森林防火科技手段上下功夫,在预测、预警、预报上下功夫,做到精准防火。要加大宣传力度,突出做好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人群的宣传引导工作,增强全民防火意识。

f04d5302bde749ce874fb67f0b358106.Jpeg

(李树铭和森防队员亲切交谈)

在桃源山工区,李树铭和森防队员亲切交谈,认真询问了解队伍的日常训练、值班备勤和队员生活等情况。他指出,要继续加强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建设,推进以专业森林消防队为主体的扑救力量建设。要强化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救火队伍专业水平,加强防火知识学习,做到精准研判、科学扑救。要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加强隐患排查和火源管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林业分局、桃花源国有林场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一审:张玉路

二审:易建兵

三审:朱    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