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宣传统战教育局关于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2023-06-07 16:01 来源:区宣传统战教育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各学校:

现将《关于做好2023年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宣传统战教育局

2023年6月5日

关于做好2023年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按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发〔2023〕19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加强我区乡村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结合我区实际,2023年,我区实施初中起点专科层次小学教师培养计划。按照“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公费培养、定向定期服务”的原则,通过常德市初中毕业会考进行招生。为做好招生工作,现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招生计划、专业与培养学校

按湖省教育厅湘教发〔2023〕19号文件,我区2023年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名额为2名,具体见下表:

序号

项目计

划来源

培养类型

招生

方式

培养学校及专业

层次

学制

招生计划数

1

市级计划

小学教师

中考

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小学教育

专科

5

1

2

市级计划

小学男教师

中考

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小学教育

专科

5

1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1.年龄未满18周岁(2005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

2.热爱祖国,品行良好,遵纪守法。

3.具有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辖区户籍,户籍迁入时间为2022年8月31日及以前,且为2023年应届初中毕业生。

4.参加常德市教育局举行的中考,且考生中考总成绩不低于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公布的相应的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等第)。

5.身体健康,体检合格。体检标准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的规定执行。

6.热爱基础教育事业,自愿报考初中起点公费定向师范生,且保证毕业后服从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宣传统战教育局的安排,到桃花源镇小学任教,服务时间不少于5年。

三、招生录取程序

考生按《关于做好2023年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发〔2022〕19号)执行。针对我区实际,补充如下条款:

(一)报名地点及时间

1.区外就读考生。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辖区内户籍在常德市范围异地就读考生报名地点为桃花源宣教局教育管理办公室(桃花源一中科教楼三楼),报名时间:6月15-16日上班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2.区内就读考生。在本区就读考生6月16日前在桃花源一中报名,具体时间由学校通知。

(二)报名准备资料。报名时,请带以下资料:学生本人及法定监护人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家长、学生签名),报名表(签好毕业学校推荐意见及行政公章),学生市网学籍号,学生手册,二张一寸免冠照片。

(三)录取成绩计算办法。考生总成绩计算以2023年常德市初中毕业会考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艺术、体育、2022年会考地理及生物成绩等科目成绩为依据。按省级示范学校(桃源一中)及市级示范性学校(桃花源一中)的录取办法计算出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考生录取成绩不得低于我区示范性高中(桃花源一中)最低录取分数控制线。

四、有关政策

详见《2023年湖南省初中起点农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相关政策说明》(湘教发〔2023〕19号附件17)

五、工作要求

(一)湖南省初中起点各类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工作由省教育厅统一组织领导,常德市教育局和有关招生培养学校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我区成立2023年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伟同志任组长,区宣传统战教育局局长黄易君同志任副组长,副局长杨杰同志、分管教育系统纪检工作的李健同志,区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志云同志,区教育研究督导室主任谢为民、副主任戴振波、招生专干方斌同志、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罗中元同志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谢为民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招生工作具体事宜。招生录取工作全过程由区纪委监督。

(二)区宣传统战教育局配合市教育局、招生培养学校、省教育考试院严格按规定做好招生录取工作,确保招生录取工作程序规范、公平公正。严禁擅自变更招生计划,严禁以各种名义进行乱收费。对违规招生将依法依规追究单位负责人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三)签订《协议书》是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录取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招生工作组要严格依据录取考生名单,切实做好考生与区管委签订《协议书》的组织工作。严禁与非录取考生签订《协议书》,严禁拒绝与符合政策的已录取考生签订《协议书》。

 

附件:2023年湖南省初中起点农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报名考生信息表.docx

2023年湖南省初中起点农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