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党课“开讲啦”活动》的工作提示

2020-06-19 09:45 来源:区组织人事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按照全国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安排部署,区组织人事局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庆祝建党99周年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对党课“开讲啦”活动进行具体部署。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二、主要措施

(一)基本内容

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注重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一线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

(二)主讲人

主要是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优秀党校教师等,注重邀请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等“身边的榜样”讲党课。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每年至少为党员讲1次党课。

(三)讲授形式

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依托党员活动室、红色教育基地、生产车间、田间地头等场所进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并可根据实际需要扩大参加人员范围。注重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进行,强化互动交流、答疑释惑,触及党员灵魂、引起思想共鸣。要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新媒体,开展开放式学习、互动式交流,增强党课的生动性和感染力。

(四)党课要求

要把活动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的日常组织活动制度结合起来,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边讲边学边受教育;要与已经开展和正在开展的类似活动统筹开展,避免就活动搞活动;要整合资源、提高效益,既开发新的精品党课,也充分发掘整合、用足用好已有党课资源,避免刻意求新出奇、重复建设。

三、精品党课评选

各单位要注重党课质量,并做好精品党课收集和推荐工作。区组织人事局将对各单位推荐的党课进行遴选,择优集中向市委组织部推荐。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组织人事局

                    2020年6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