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砥砺奋进!桃花源景区开展2022年度员工内部管理培训

2022-12-29 16:14 来源:中国桃花源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提高员工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强化景区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为即将到来的复工复产及来年的经营发展做好充分准备,在12月15日—19日,桃花源旅游公司开展2022年度员工内部管理培训,从专业理论知识、实操训练等方面入手,开展8门共10余场专项培训,打造桃花源景区复苏的强劲引擎,公司各部门管理人员及一线员工,共1000余人次参加本次培训。此前公司已联合区组织人事局开展了为期12天的初级职业技能培训,共开设餐厅服务员和客房服务员两个培训班,100余名公司员工参加。


一、强化专业知识,提高服务意识

12月15日上午,公司特邀请湖南文理学院“演讲”与“写作”课程资深教师林琼老师开展讲解员培训,主要就“讲解技能”进行针对性培训,景区全体讲解员和研学导师参训。培训课上老师通过现场理论教学及情景模拟等手段,将理论联系实际,全面地阐述了讲解技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进一步提升了导游讲解员队伍士气,增强了讲解员和研学队伍的综合服务素养,浇筑景区研学事业的坚实基础。

二、钻研文字功底,提升文案水平

12月15日下午,公司组织职能部门、各部门文职等相关人员开展公文写作专项技能培训。培训课上林琼老师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例子、实用的方法,系统阐述了公文的性质、特点和作用,认真分析了日常行文易错的共性问题,剖析了典型例子,明确了注意事项和撰写要点,解决了大家工作中对公文处理方面“搞不懂”“拿不准”等问题。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机关常用公文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文稿起草的基本要求、基本方法、基本规律和基本技巧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增强公文写作规范意识,勤于学习,勤于练笔,不断练就干事创业的“真本领”,锻造担当高质量发展的“宽肩膀”。

三、深化服务礼仪,保障服务质量

12月16日上午,为进一步规范员工职业素养,提升员工服务质量,公司特邀请了湖南文理学院专业讲解郭婧老师就服务礼仪进行主讲。郭老师从“挖掘用户真正需求”入手,采用理论讲解+现场演示结合的方式,通过现场问答、上台情景模拟演练等方式,与参训人员积极互动,氛围活跃,将枯燥繁琐的理论知识生动化,不断引导学员思考如何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同时促使客户持续性购买产品。课后,学员们积极交流心得体会,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及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再添新动力。

四、落实财管制度,强化内部管理

12月16日下午,为了进一步统一规范和明确财务报销流程,落实公司财务管理制度的执行,财务部副主任游菲以“严格财务制度管理 促进清廉机关建设”为题,就财务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和政策制度展开培训。各部门负责人、兼岗文员及涉及报销人员参训。培训主要围绕财务管理办法、差旅费管理制度、OA流程规范及实效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着重介绍了日常工作中各类常见费用如差旅费、业务招待费等费用的详细标准以及报销流程,同时对财务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进行解读。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财经纪律意识和对财务报销制度的认识,为机关进一步规范财务报销程序,提高财务报销工作效率打下了坚实基础。

五、强化营销导向,专注市场形式

12月16日下午,为进一步提高市场营销中心各成员的营销意识和技巧,加大景区市场开拓的广度和深度,公司特邀请分管市场营销的副总经理王宽容为市场营销部全体员工进行营销知识培训,主要对渠道推广、活动策划、品牌宣传三大板块进行系统营销理论知识的阐述,并针对景区2023年票务政策及2023年全年营销方案进行全年的宣讲。同时结合部分景区成功营销案例进行分析和学习课程从宏观到微观,从务虚到务实,保证学员们在日常的营销工作中对工作的重难点进行自我分析诊断。同时帮助学员们把握市场形势,实现公司营销战略的有效落实。

六、夯实基础理论,保障服务基础

12月17日,为加强公司全体员工对公司对景区的了解,增强集体荣誉感,公司邀请党群人事部副主任梁姝霞进行应知应会培训,培训课上由《桃花源记》起头,系统讲解了首问责任制、景区项目起源、票务情况、景区交通、住宿、餐饮、购物、游玩线路等,并对公司经营理念、岗位基本要求、工作服务规范、“十要”“十不准”等员工守则、常用报警电话、公司常用电话等进行了强化培训,并介绍了管理区领导班子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

七、深入剖析不足,攻克疑难重点

12月18日,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旅游发展环境,提高游客满意度,维护桃花源景区国家5A 品牌,持续打造景区旅游服务标杆,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公司特邀请了中旅集团创建咨询室倪任翔主任为公司全体员工进行5A专项知识培训。培训主要围绕标准化体系建设历程回顾、体系成果介绍及运用、5A复核内容及详解复核评定细则等内容展开。同时针对景区目前在5A复核工作中存在的丢分点以及要点难点进行细致的讲解。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员工深刻认识了5A级旅游景区复核迎检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要及早动手,精心落实,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深入推进整改提升,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功通过5A级旅游景区复核。

八、加强理论基础,培养应急能力

12月19日,为提高我司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维护全体员工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特邀请公司安委办雷鸣进行授课,课程涉及消防安全知识、复工复产的安全、2022年疫情防控常态化心理辅导等相关知识培训,通过此次培训,提高员工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的能力,从自我做起,做好预防工作,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桃花源景区计划将每年对全体员工进行集中培训,内容包括职业技能培训、仪容仪表训练、执行力训练、纪律服从训练、吃苦耐劳训练、顽强毅力训练、集体意识训练、团体合作训练等课程项目。旨在重点训练员工的团队意识、贯彻力和执行力,从思想上树立正确的观念,提高员工的集体荣誉感。

通过服务标准化培训,将规范化工作态度融入到从严治企、安全生产、标准管理、游客服务、党建工作、企业文化建设中,围绕景区运营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实现作风建设与经营管理有机融合。通过不断强化学习,提升员工整体服务水平,提高工作质量,进一步夯实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工作基础,为游客提供一个舒适、安全、快乐的游览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