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里享受美好生活

2021-10-06 10:2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徐志雄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很多年没来桃花源了,这次终于补上了,果然家门口也有好风景。”10月3日,汉寿的杨女士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组图片,记录了她一家三口在桃花源自驾游玩的情景。图片上,3人戴着国庆红口罩,挥着小红旗,在青山绿水间流连。

在五柳小镇喝一杯新鲜上市的桃鲜冰茶,在老牌坊下体验一把花海秋千的浪漫,喊一嗓子五柳湖的喊泉,在秦街桃花坊尝一尝可口的桃花酥,去桃花山、桃源山寻找桃花源最深厚的文化遗存与记忆,再去秦谷感受一番秋收田园的乐趣……一天的行程,杨女士觉得意犹未尽,与家人约好,下次要早点定个民宿,慢慢逛上三两天。

在桃花源景区,来自益阳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国庆假期原本计划一家人去西安转几天,后来出于疫情防控考虑,决定就在省内自驾游,第一站就定在了桃花源。

“早就听说晚上的《桃花源记》是山水实景演出,很好看,而且又在室外的河流上,相对更安全。”李先生说,自家15岁的儿子提前查了相关资料,说《桃花源记》9月30日恢复演出,刚好赶得上。“可惜没有订上景区的民宿房。”李先生觉得有点遗憾。

“啯就是桃花源的擂茶,有清水的还有糊糊的,何解哦?”10月2日中午,在桃源山农家山庄的谢家小院,长沙游客陈女士看着桌上码着齐齐整整的小碟子压桌,好奇地问小老板谢元。

“呷不完可以打包啵?”一顿极具当地农家特色的擂茶席喝下来,陈女士打包带走了剩下的压桌,“好久没呷到啯样正宗的坛子腌菜了,莫浪费哒,都带走。”

谢元表示,从桃花源今年恢复开园起,自家的生意就很好,国庆期间更是忙不赢,从上午起陆续有客人前来,到中午时就有十几桌,后续再来的客人都定不到桌位。

“与其堵在路上看车摆长龙,不如舒舒服服在家附近看风景。”在桃花源景区,记者发现,游客大都来自省内,基本上以家庭自驾游为主,全家老少一起出动,很是温馨有爱。

“游桃花源很悠闲,山不高,景致却好,还有丝弦歌舞曲艺类的表演,让人感觉很好。”来自石门县的覃先生称,自己一直在外地做生意,“国庆假期难得,一大家子10来口出游。昨天带小辈们去了柳叶湖的卡乐星球,晚上逛了常德河街,今天陪长辈游桃花源,小女孩还特意穿了汉服,蛮开心,都照顾到了。”覃先生说,“今年的长假不赶急,这才是享受天伦之乐,享受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