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旅游区亮相北京地铁一号线

2021-07-20 11:07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7月19日,常德市桃花源旅游区亮相北京地铁一号线,搭乘“发现中国美”主题专列穿越长安街,致敬新时代!

为纪录风景名胜区在发展历程中的挑战与机遇,讲述旅游区在创建过程中的拼搏与坚守,通过一个个故事读懂中国发展,展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与中国企业品牌的新风采,以“发现中国美”为主题的巡展活动在北京地铁1号线启动,穿越长安街,致敬新时代!



(全球华人心灵的故乡——常德桃花源)

北京是全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依托北京地铁1号线地铁列车主题形象巡展可以更好地展示常德城市文化和桃花源品牌,快速有效地提高品牌价值、提升并增强品牌在市场中的影响力与竞争力。



(《桃花源记》山水实景演出)



(古镇的篝火晚会)



(桃花源美丽画卷)

近年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旅游立区,产业兴区”战略,紧紧围绕打造文旅融合排头兵、乡村振兴示范区、休闲康养新高地的目标定位,全面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在品牌推介、招商引资、产业提质等方面全面发力,取得显著成效,先后获评全国十大文化景区、全国最佳自然生态旅游景区、中国天然氧吧等荣誉称号,入选全省首批研学基地。2020年12月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实现常德市国家5A级旅游景区零的突破。2020年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共接待游客195.9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亿元,23次登上央视,2次登上央视《新闻联播》,五一、国庆黄金周游客接待量均居全省前列。今年截至6月底,共接待游客211.50万人次,同比增长85.16%,清明、五一假期均获央视《新闻联播》宣传推介。



(人气爆棚)



(常德桃花源授予“全国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基地”)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坚持“三区共建”,全领域推动文旅融合,立足资源优势,强化系统观念,大力推进全域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了景区、镇区、农区三区共建共享。立足景区打造游客乐园,立足镇区打造魅力家园,立足农区打造美好田园。



(乡村家园)

“四加模式”全要素促进文旅融合:推行“文旅+特色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推行“文旅+项目建设”,丰富旅游业态;推行“文旅+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推行“文旅+农宅改革”,盘活闲置资源。政策、资金、人才、市场、环境“五个支撑”,全方位推进文旅融合。



(乡村旅游)



(研学旅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