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 ——走进桃花源擂茶文化体验馆

2020-07-31 16:02 来源:桃花源全域旅游营销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年 7月30日上午,常德市桃花源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与会人员在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的率领下来到桃花源擂茶文化体验馆,对桃花源擂茶项目的建设工作进行观摩与督导。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毅,袁超云,龚杰等参加考察。

10d38cedae0d4a60be63c6741ec4e8aa.png

伍书记率队的观摩团一行走进桃花源擂茶文化体验馆。湖南灵智文旅集团董事长张雨晴全程陪同并讲解,体验路线即“桃花源文化展示区”、“擂茶文化体验区”、“擂茶产品展销区”、“高端客户餐饮接待区”,通过看现场、听汇报、观展板、现场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擂茶系列项目的研发、推进、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的计划打算等工作开展情况。 

a8a4543f80874b7aa******702296ec37.png

桃花源擂茶文化体验馆坐落于桃花源风景名胜管理区五柳小镇12栋,是桃花源擂茶文化研究、桃花源擂茶发展展览以及世外桃源生活方式呈现的文化体验中心。 

9608ebb779614c1294a461fd518974a3.png

流传千年之久的桃花源擂茶正以新兴产业的身份,在扶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伍书记指出,今后在产品研发过程中要更多地联动当地农民,把“非遗文化+产业扶贫”融入到一起,提升桃花源擂茶品牌自身价值,提高桃花源旅游文创经济效益。 

da4d53f6002b4420bf9a7c8b2c3e1566.png

为进一步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优秀民间艺术 , 馆内设置了擂王争霸、擂茶制作教学等特色体验。伍书记还指出,要加强与游客互动性,才能深入了解擂茶,感受千年历史非遗文化的魅力。 

1cdef290a75849a188fa3f6eee7884ff.png

最后,伍书记对桃花源擂茶文化体验馆建设进度、产业发展、产品研发思路与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希望能将擂茶打造成常德桃花源非遗文化新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