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看桃花源,赏花海摘瓜果喝擂茶——桃花源最新夏季乡村旅游攻略清凉奉上

2020-06-30 15:24 来源:桃花源全域旅游营销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600多年来,每个华人心中都有一个想要到达的地方,那便是“桃花源”。桃花源,它不仅是远方,还是我们东方人的家园,心灵的归途与精神的乌托邦。

经济生活的快速发展,不仅提高了人们的物质生活,也提高了生活品质,其中尤为突出的就是外出旅游。在21世纪的发展下,高楼大厦只是居家住地,而“桃花源”却成为人们所想要去体验的地方!那么,今天就跟着我的脚步去到桃花源,让您远离城市的喧嚣,感受乡野生活的宁静。

中国桃花源是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所描述的“世外桃源”真迹地,是《辞海》《词源》中唯一添加注释的《桃花源记》原型地,是国务院唯一备案认可的“桃花源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桃花源始于秦,见于晋,兴于唐,盛于宋,历史上就享有三十五洞天、四十六福地的美誉。千百年来,陶渊明、李白、刘禹锡、苏轼等都在此留下了许多珍贵的诗文和墨迹,其山水田园之美、寺观亭阁之盛、诗文碑刻之丰、历史传说之奇,举世闻名。

桃花源秉承“共享桃花源”的理念,坚持核心景区带动乡村振兴,通过文旅“合璧”做大文章,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产品,力求“三景”相融,坚持以生态为自然背景,活化文化体验场景,营造浪漫的休闲情景,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湖南文旅融合新地标。

桃花源旅游现已形成以景区为核心的四条精品线路,超过十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今天我们主要介绍的是白鳞洲生态村旅游线路和桃花源夏季赏花旅游线路。

一、白鳞洲生态村旅游线路

游玩项目:游船+基地采摘+村庄悠闲旅居+研学+树林迷宫+摄影+骑行+徒步+烧烤+摸鱼+捉鸡+攀爬+荡秋千

白鳞洲村与桃花源古镇一江之隔,总面积4.5平方公里,村组水泥路已经户户通,并兼具骑行功能,路灯覆盖率达80%,水利灌溉渠道覆盖到每一丘田,沅江水系最大的“江心洲”,四周环水,地理位置及自然环境优越。属于无汽车、无桥梁、无产业的“三无”乡村,空气质量非常好。是一座世外孤岛,被称为桃花源里的“世外桃源”。 

7dc3b46e83e646658b5c3cf3898ada85.png

白鳞洲航拍全景图,外形像一条鱼

(1)小陶家的菜园子-蔬菜采摘为主

白鳞洲土壤好,富含硒元素,种出来的瓜果蔬菜特别好吃。岛上村民以种植蔬菜、油菜和水稻为主。小陶家的菜园子为常德人的“菜篮子”,一年四季为常德市民提供无公害绿色蔬菜。来白鳞洲,第一件事就是要采摘无公害的绿色蔬菜在当地的农家乐自己动手做上一顿丰盛的饭菜,或是带回家或是送给亲朋好友啦! 

79d5d8e2c415464e82e23895f3da00aa.png


42fff19a0d6541f0ba88642fba6f1c78.png

22506c23afe24c2d82b3b87fc98d6c47.png

(2)苏式建筑大楼-红色教育基地,文化基地

洲上两栋70年代修建的苏式红砖房建筑目前是是常德市仅存的苏式建筑极具历史价值48年过去了这两栋历经风雨的白鳞洲地标性建筑至今保存十分完好据该村老人回忆当初修建的两栋苏式建筑一栋是学校一栋是大礼堂大礼堂过去白鳞洲人的骄傲比当时桃源县里的剧院还要气派戏班子在白鳞洲唱戏一唱就一个星期经常有周边村子里的人专程坐船来洲上看戏不仅如此大礼堂还是洲上村民学习知识开会聚会的场所如今的苏式建筑物已成为常德的网红打卡地

c4eb8fe60f664d4a96821cb43eda5011.png

00f60d68d5724b87a93df4c76c913eeb.png

始建于上个世纪70年代的苏式大楼

(3)陶乐林-树林游乐体验为主

  陶乐林,是在苏式大楼后面200米处的一小片树林。“陶乐林”名字释义为乐陶陶的小树林,其中的“陶”来源于“陶渊明”,在文化基因上延续了桃花源的主体文化。陶乐林是个小型综合户外游乐场所,单次接待游客人数上限目前为100人左右,可采摘烧烤,摸鱼,捉鸡,攀爬,迷宫,荡秋千等。 

2d9b2021ea034afaafa7a******98929e.png

80af03b82c5647cd912766aab3547da6.png

(4)渔村夕照-摄影为主

著名的潇湘八景之一,与水府阁隔江相对。相传北宋中期的画家宋迪始创潇湘八景图。本图以阔笔湿墨刷染山峦、树木,并以淡墨染天、水,烘托出云烟与光柱,营造出夕阳西下、云蒸霞蔚的氛围,画风上体现了江南山水画的典型特征。每当夕阳西下,沐浴在夕晖中的渔村便成了仙境。看吧,闲适的村舍变成了金色的村舍,悠扬的炊烟变成了金色的雾缕,而翠绿的树叶在微风摇曳下也一片片闪烁着金光,还有那江水,轻轻漾动着金色的波浪,仿若一条巨大的金鳞鱼在轻轻摆尾。渔舟归来了,金色的帆,渔人脸上金色的笑,伴着金色的波浪,构成了一幅美轮美奂的图画。 

73ed9a7347bd4632b4b331a45716ba93.png

最佳游玩期:3-10

景区费用:免费,渡船往返共4元

推荐值: ★ ★ ★ ★ ★   

桃花源夏季赏花旅游线路

(1)油葵园

油葵园位于常德市桃花源区桃花源镇桃花源村桃花大道,距离桃花源景区主游客中心2公里,距离桃花源古镇3公里。

在以山水为主的景区周边出现这么大一片鲜花的海洋甚是招惹人的目光。湛蓝色的天空下是一望无际的花海,远处是炊烟人家,好一个名副其实的世外桃源。 

2ec835edd12c4c5ab9fab52013999453.png

f9f9fbe775b04be894dfd768c38ddf2e.png

(2)紫荷园

紫荷园位于常德市桃花源区桃花源镇黄土坡村艾家湾,距离桃花源景区主游客中心3.2公里,距离桃花源古镇3.6公里,距离油葵园3公里。

此时的紫荷园内荷花丰茂,浮光跃金,一碧万顷。黄鸭、溪鸥、白鹭常栖于湖畔,穿梭出没。或舞姿翩翩,或翱翔于蓝天。 

48771ec2168642e0a******694f828892.png

1b5e200989914adbb7688a3660141c0e.png

fdfa45f419a141bb8de4e886ddcf9a47.png

最佳观赏期:6月中旬-7月中旬

景区费用:免费

推荐值: ★ ★ ★ ★ ★  

看完花海还可以干什么?

观赏完花海后,如果累了,可以在荷花园旁边的三水湾生态园及农家乐吃农家饭,垂钓福地鱼,喝桃花源压桌擂茶。如果您还有体力,则可以爬爬旁边的红岩桥攀岩基地。喜欢吃桃的,还可以去老牌坊的万亩桃林采摘个大味甜的桃花源富硒福地桃哦。

f80031bbafcf4a69abc2e8b5169fd272.png

de44261f5f******493a238f779de04b4.png

640d262d89eb47a5aa9d496c0d56aaa0.png

3fe11b652188******894247983b16e39f.png

不要让生活耗尽了激情与追求,我们还有诗和远方,桃花源就是诗,是远方。6月中旬到7月中旬的盛夏, 桃花源繁花绽放,这里可以欣赏鲜花如海,这里可以体验桃花源里好生活,这里,便是真正的世外桃源。

小贴士:从长常益、张家界、凤凰等地来桃花源目前还没有直达车哦。桃花源高速互通下车后,沿319国道转桃花源大道即可,油葵园的精准定位为:桃花大道,紫荷园的精准定位为艾家湾。选择一个晴朗的日子,穿上自己觉得最好看的衣服,带上超大内存的单反或手机,还有充的满满的充电宝,带上家人和朋友,注意防晒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