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风景也挺美

2020-06-12 10:21 来源:常德日报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人们往往关注远方的风景,而忽略身边的美好。其实,自家宅院周遭的风物,才是我们随时可以翻阅的诗篇。作为一名常德人,您对家乡的旅游景点熟悉吗?桃花源、花岩溪您都去过吗?

旅游业是国民经济中的朝阳产业,关联度高、带动力强,可有效拉动区域内经济增长。常德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名胜林立,古迹众多,自2000年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以来,旅游产业发展迅猛。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产业来培育,坚持用全域理念谋划和推进旅游产业发展,促进自然与人文、城市与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加快发展“美丽经济”,相继推出桃花源、常德河街、穿紫河风光带、常德欢乐水世界等10多个特色旅游产品和20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全市旅游产业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

常德越来越好玩。600多万常德人,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消费市场。做活本地市场,推动常德人游常德,一直是我市旅游工作的重点。

新冠肺炎疫情于春节期间来袭,压抑了旅游需求。相比去年同期,今年我市“五一”假期旅游人数、旅游收入均有所下降。旅游市场的恢复是个复杂的过程,“等不来”也“急不得”,但在严峻的经济发展形势面前,更加“慢不得”。吸引更多的市民关注本地旅游,参与本地旅游,是我市正在积极尝试的解决方案。

2020年5月17日下午,“常德人游常德”按下启动键。这意味着,常德本地游市场全面启动复苏。启动仪式现场,最新发布的“常德人游常德”5大主题线路产品,涵盖40多个景区(点)和乡村旅游点,多角度对全市旅游资源进行优化整合,满足市民出游的不同需求。常德城市旅游联盟推介了以柳叶湖为核心的4条城市精品旅游线路,欢乐水世界等景点推出了年卡预售优惠活动。各区县(市)也纷纷推出本地的特色旅游线路及优惠政策。

旅游已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生活必需品,而人们更愿意消费高品质的旅游产品。一个优秀的旅游城市必然具备令人心向往之的独特吸引力,这样的城市不仅要成为更多更广泛异域人群心中的“快乐之地”,更要让家乡人有归属感、荣誉感,成为自己城市的粉丝。对于我们每个常德人而言,多体验感受一下自己的家乡,是蛮好的一件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