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公安:“十年禁渔”不只是说说 顶风作案父子同被抓

2020-08-03 17:49 来源:公安分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公安分局 通讯员 张瑛)8月3日讯为进一步落实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的相关精神,确保沅江水域生态发展,绿色优先、造福子孙后代。7月29日晚,桃花源公安分局桃仙岭派出所再次联合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桃仙岭街道办事处渔政工作人员对沅江水域桃花源段进行夜巡管控,现场查获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

        7月30日凌晨1时许,民警乘冲锋舟巡逻至桃花源镇清江浦村膏田河段时发现岸边有灯光照明、忽隐忽现、形迹可疑。民警立即乘冲锋舟前往盘查,发现有二人正在进行电打鱼非法捕捞,随即民警大声制止,非法捕捞人员见行为败露便弃船爬上岸快速逃跑。待民警赶到非法捕捞船只旁时,已不见了两人踪影,但经民警对非法捕捞船只进行清点时发现,嫌疑人随已不见踪影,但不慎将手机丢失在了船上。巡逻民警当场缴获作案铁船一艘、电瓶一个、逆变器一台、钢制渔叉一根、长电击棒一根、抄网三个,大小鱼类10余斤。

1a2778a4d85a457b9bab20c13955de8a.jpg

        民警根据线索、仔细核实信息,最终锁定非法捕捞嫌疑人为本辖区王某父子,便立即与嫌疑人所在村部取得联系,督促王某父子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村部相关干部开展劝说工作后,王某父子二人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涉嫌犯罪,于7月30日早9时到桃花源公安投案自首。

        经询问,王某父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非法捕捞的大小鱼类已全部放生河内。

ff7c12a49eb740d083eabf8663043ee3.jpg

        近日来,桃花源公安已通过村级广播、张贴通告、设立禁捕警示牌等渠道向辖区群众宣传长江流域打击非法捕捞十年禁捕相关工作精神,桃花源警方也将保持严厉打击态势,一旦发现非法捕捞行为将严格依法查处,请广大居民群众切勿以身试法,顶风作案。同时,呼吁辖区群众,让我们携手保护母亲河,捍卫一江碧水,如发现相关违法犯罪线索请立即报警,共同呵护生态鱼类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文明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