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黄土坡上架起甜蜜“致富葡萄果”

2020-07-31 09:25 来源:桃花源全域旅游营销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桃花源全域旅游营销中心)7月30日,在常德市桃花源管理区黄土坡村种植户杨四华的葡萄园,他笑呵呵地说,种这个葡萄收益快,我去年才种的,今年就挂果卖钱了,这60亩,能卖两万多斤呢。

        近半个月来,杨四华一天要接很多个电话,都是周边各地打来寻问葡萄采摘事宜的。当笔者走进杨四华家60余亩葡萄园后,看到一串串或紫色或金色的葡萄沉甸甸挂在枝干上。

        2015年冬天,在广东中山鞋厂打工数十年的杨四华为了照顾病重的母亲,带着妻子一起回到桃花源黄土坡老家,父母在16年、17年相继去世后他决定留在老家发展。

        在了解到整个桃花源尚且无人种植葡萄后,他便决定种植葡萄。2019年在家人和区委扶贫办的帮助下开始创业,先后投资了50多万。

48384d2d124c47e1b667bd09b3830ac6.png

        为了让自己种植的葡萄成为一枝独秀,杨四华选种了阳光玫瑰、夏黑、金手指、蜜光、克伦生五个优质品种。尽管自己技术在手,但在葡萄施肥、加养、防虫整个生产过程中,杨四华始终做到一丝不苟……在他的精心管理下,一年后的今天就产生了很好的效益,葡萄亩产量达350斤。

        “今年天气不太多,雨水过多,日照时间也不太长,葡萄的收成不是特别好,但是已经不错了,不会亏本,抛除各种成本,还能保证员工的工资全部发放,我这里还有四个贫困户员工和参股人呢,这我就很满足了。”杨四华说,他的葡萄全部采用生态种植,不施农药化肥,不打除草剂,所以客人都反映好吃。笔者随手摘上几颗放入口中,一股浓浓的奶油沁香醉入心脾,甜而不腻,绝没有一点酸涩之味。

        近年来,桃花源积极探索建立“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利益链接机制,采取企业委托帮扶等方式,将企业经营主体项目与群众利益紧密联系起来,将财政扶贫资金注入项目,财政扶贫资金作为贫困群众的入股股金,构建企业与贫困户紧密的利益连接机制,让贫困户与企业共发展、同受益。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土地入股、生产入股、解决就业等方式,广泛参与旅游发展、合理分享旅游红利,实现企业有利润、群众有就业和收益、政府有税收,增强共建共享旅游的内生动力,促进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切切实实帮助全区群众战胜贫困、奔向小康,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写照。

fe8a0fb91d1e480b83a9b65bbf33889d.png

        优质的葡萄加上生态种植,还有亲民的价格,值得您与家人朋友驱车或徒步前往,一品为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