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开展专项督查,推进问题清零

2020-07-08 16:53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区农业农村局 通讯员 赵耘溪)7月8日讯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清零,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近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脱贫攻坚指挥部组织区行业扶贫单位和桃花源镇、桃仙岭街道扶贫专干近20人组成督查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确保全区问题及时整改,及时归零。

        在2天半的督查时间内,督查组主要从减贫成效、政策落实、项目资金、精准帮扶、社会扶贫、责任落实、日常管理、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对印家铺村和武陵渔村进行了全面督查。

b1c3ae4ec0f442a39da9a31fe9d16af8.png

督查组入户调查。

        集中查阅资料过程中,督查组仔细查阅了村级台账,重点核实住房安全、易地搬迁、教育助学、医疗健康、安全饮水、产业帮扶等项目完成情况,核查是否存在问题,仔细梳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现场进行问题交办。分组入户调查中,督查组现场入户调查,根据问卷认真询问贫困户、档外五类对象家庭基本情况、政策落实情况、精准帮扶情况和满意度等,并对群众在询问过程中所反映的问题如实记录,现场反馈,督促整改。

        对于此次督查中反映的问题汇总后形成了文件通报并下发到全区各单位,要求举一反三,迅速整改,问题清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