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校车“安全阀” 筑牢学生“平安路”

2024-03-12 09:38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帅娟 周世英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校车安全管理,提高驾驶、管理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遏制预防校车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校车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校车安全检查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正在运行的校车进行突击检查,对校车是否超速超载、学生是否系好安全带、驾驶员准驾证件与所驾车辆是否相符、是否按照校车路线行驶、接送记录、启动前检查、车内消防和应急设备是否齐全,照管员是否规范工作等进行了详细检查,严把车辆安全关,为师生乘车安全保驾护航。

a4815d820fbe457182e724517870df6d.Jpeg

执法人员还悉心叮嘱驾驶人要谨慎驾驶,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拧紧校车“安全阀”,筑牢学生“平安路”,确保学生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1ca80a4936ef4050a3adb310bf60f4b2.Jpeg

a64614e4ff084b85a2a09b7ea0a325d8.Jpeg

(突击检查现场)

下一步,区校车办将继续联合区各部门加大校车安全管理力度,进一步建立校车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为全区学生乘车安全做好有力保障。


一审:帅   娟 

二审:毛   阳

三审:易建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