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微阵地” 入户“送平安”

2024-01-03 10:51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燕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扎实推进村()微型消防站建设管理工作,加强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救早、灭小”作用,连日来,桃花源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桃花源镇深入辖区17个村微型消防站开展全面检查指导及入户宣传工作。

32ae85f******458897e2d0f2661651de.Png

检查中,消防人员详细询问并检查各站消防水带、水枪、机动泵、灭火器、头盔、防毒面罩、照明灯等消防基础设施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消防人员提出指导性建议,并要求村、居要进一步完善微型消防站建设,落实好常态化检查巡查、消防宣传和初期火灾扑救技能等工作,积极发挥微型消防站最大的作用。

f0112d93fd1649089a02060cdddc304e.Png

(进村宣讲)

针对冬季火灾特点和危险性,宣传人员向村民们详细讲解家庭火灾的危害、身边常见的安全隐患,叮嘱出门、睡觉前一定要断电、关气,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存放易燃可燃物,不躺在床上吸烟,加强安全意识,做好火灾预防工作。

此次入户走访及检查工作,有效增强了村微型消防站管理建设,夯实了基层火灾防控基础,使村民对冬季用火用电安全有了更深入了解,提升了居民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为辖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审:帅   娟 

二审:毛   阳

三审:易建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