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行业部门及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培训

2023-12-03 09:35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燕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山西吕梁市“11.16”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全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12月1日,桃花源消防救援大队分别组织了行业部门及重点企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

d1c208c6a38744a0a72e01e4eb4e6ecc.Png

会上,消防救援大队宣讲员就初期火灾如何扑救、如何逃生及如何做好防火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播放了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并进行分析。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通报了全区火灾形势并强调:一是要进一步转变思想、健全制度;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三是要进一步拓展培训、提升能力;四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满足需求。全区50余家企业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参加培训。

cf070889fdbe4049b823b2b1e40409dc.Png

行业部门会议邀请各单位安全专干共20余人参加。会议通过观看典型的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听取重大火灾事故追责情况,详细讲解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检查要领及如何做好防火工作等方式进行,旨在进一步提升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消防大队参谋指出,消防安全工作涉及多个部门。各单位要发挥群防群治的优势,调动基层组织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强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管理,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下一步,桃花源消防救援大队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相关行业单位人员的火灾防范能力、初期火灾扑救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全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

 

一审:帅   娟 

二审:毛   阳

三审:易建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