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桃花源渊明小学禁毒教育入脑入心

2023-11-28 10:23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海蓉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增强学生识读、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自今年2月以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渊明小学开展以“拒绝毒品 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禁毒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利用宣传栏、黑板报、国旗下讲话进行禁毒宣传;通过举行禁毒教育主题班会活动、观看禁毒教育影片、聆听禁毒知识主题宣讲课、开展和家人同做禁毒拍手操、举办毒品展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采用大量鲜活真实的事例和触目惊心的图片影像资料生动形象的展示了毒品的种类,毒品对身体、家庭、社会、国家的危害性,分析了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教育青少年学生如何防范新型毒品,教导青少年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自律自爱,增强社会责任感。


4e27caf9c5ab4d179b676f46a4311be3.Jpeg

1f244b3b709146f791489b69b3b18d35.Jpeg

60132fb6752544319b3913c9c3cda616.Jpeg

(活动现场)

据悉,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积极引导学生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害,坚决筑牢校园毒品预防的“防火墙”。


一审:帅   娟 

二审:毛   阳

三审:易建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