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消防救援大队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3-11-28 10:21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燕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推动全社会关心重视消防工作,自消防宣传月以来,桃花源消防救援大队紧紧围绕119宣传月“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主题,精心谋划、广泛发动,集中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有力推进了秋冬火灾防控工作的开展,掀起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浓厚氛围。

为切实提升校园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大队走进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以及知识结构,由浅入深,本着“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宣传主题,通过有奖问答和消防器材体验等活动环节,邀请学生及教职员工现场体验灭火器、防火服、救援服等专业消防器材的使用,沉浸式的互动方式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提高了师生们对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兴趣和参与度。

23358c357bd7492f9d959973f7f000fb.Png

cc7c1e9f21e847e99ba22e09c973041b.Png

9fa313d777c64062bf4dffc3d10650f4.Png

深入学校沉浸互动 

大队以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契机,通过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单、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消防标语、发放消防小礼品等形式,在桃花源景区、各个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向过往游客及群众宣传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热心解答群众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疑难问题。同时,还展示各类抢险救援的器材装备,讲解消防装备的用途,发放消防小礼品,极大地激发了群众认识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情。

51df9f4dc75d49f294ee712cc1eb291a.Png

4ec3f82dc8894ca6a0f9a013d94bcec7.Png

摆摊设点集中宣传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消防宣传礼品1000余份、消防安全知识手册2000余册。下一步,桃花源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活动主题,以“五进”为依托扎实开展秋冬季火灾防控宣传工作,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

 

一审:帅   娟 

二审:毛   阳

三审:易建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