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多部门联合开展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工作督查

2023-11-25 10:15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威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不断改进和规范基层群众性组织服务事项,切实解决村级组织挂牌多、证明事项多、负担过重等问题,11月23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联合桃花源镇、区组织人事局、区农业农村局对村(社区)减负观察点进行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集中清理情况督查。

b848c62934bb4ba684eaf48f4a087461.Jpeg

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的形式,对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集中清理情况进行督查,着重查看了《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指导目录》《村(社区)组织活动场所挂牌指导目录《不应由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证明事项指导目录》常桃管社发〔2023〕3号文件落实情况,并对督查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和指导。督查组到达五柳湖村时,正在组织机制牌子的摘牌工作。

f909db7751354b79aadd6f3916a814bc.Jpeg

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强调,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严格对照3号文件内容和反馈问题,进行追踪式跟进,要深刻领悟、全面把握规范村组织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重要意义,力争到年底前,基本实现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权责明晰、工作机制精简高效、牌子简约明了、出具的证明依规便民,进一步把村级组织和村干部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不断提高农村基层治理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坚实的组织保证。


一审:帅   娟 

二审:毛   阳

三审:易建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