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渊明小学:动物园里“趣”研学

2023-11-09 18:35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帅娟 邝生霞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哇!原来长颈鹿的脖子这么长啊!以前只在书上和电视上看到,今天终于看到真的长颈鹿了!”

“大家快看啊,孔雀开屏了!孔雀一定是看到我们来了,很高兴......”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拓宽学生的视野,进一步感受自然之美,11月8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渊明小学全体师生前往湖南常德野生动物世界,开启了一场奇妙的研学实践之旅,共赴一场秋日之约。

在动物园车行游览区里,渊明学子们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兴致勃勃地奔向各个展区,通过近距离观察金丝猴、斑马、羚羊、老虎、白狮、黑熊等动物活动情况,认真聆听研学老师的解说等方式,形象、生动地了解动物们的生活习性和动物科普知识。走进小动物幼儿园,孩子们仔细观看了饲养人员悉心照顾小浣熊幼崽、小美洲狮等小动物的过程,畅享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无穷乐趣。

81af429da36b4538b9a3a496f29ee80a.Jpeg

在皇家马戏演艺剧场,学生们观看了精妙绝伦的杂技,令人拍案叫绝的魔术,精彩绝伦的魔幻飞轮、沙皇铁骑秀,唯美浪漫的空中之恋等表演,感受了一场空前刺激、惊喜梦幻的视觉盛宴。活动最后,孩子们还乘坐欧式复古的网红小火车穿行动物王国,感受秋风飒爽,享受美好时光。

08d8e2c06db54d8c8cb25556ccf64186.Jpeg

“一天的研学时间太短了!这些动物们太有意思了!我希望下次还能和爸爸妈妈一起过来游玩。”三年级的文文意犹未尽地说。

ac9e0f483c0b4bc8aaf1a5bbc520bb5d.Jpeg

2ef487e837ce47b19df9e9fdf8d14ed4.Jpeg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据悉,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渊明小学始终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理念,每学期都会组织一次研学实践活动。今后,学校将积极探索研学活动新形式,将课堂从课内延伸到课外,从书桌延伸到自然,助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一审:帅   娟 

二审:毛   阳

三审:易建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